探索咖啡

我的咖啡旅程刚刚开始。
请大家用一点耐心来包容我对咖啡的无知。
我会用心地对待咖啡。。
因为我对咖啡的期待不只是这样。。。

samkafei

Coffee Time~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我的第一杯拿铁(Latte) 和摩卡(Mocha)。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努力, 其实也有点心灰意冷。
就感觉到自己冲泡咖啡其实也没有那么容易。
单单打蒸气奶泡就这么难了。。更何况是一杯美味的咖啡?
就这样我就荒废了两三天,
直到我的housemate叫我冲一杯让她喝喝看。
我才战战兢兢的拿起奶泡壶, 再尝试多一次。
心里一直祷告,千万不好出丑。。
但是很奇迹的, 这一次的蒸气奶泡竟然还打得不错!
这时我才了解, 我之前用的奶类不对了。
之前一直失败,原因是我用了全脂鲜奶。
这一次我用的是低脂鲜奶。一次就打得不错了。
我再从新翻看操作手册, 里面也注明是低脂鲜奶。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的teori 对不对,
什么样的奶类真的可以决定打出什么样的奶泡吗?
所以下一次要买不同种类的奶类来试试看才行。


这一杯就是我冲泡给housemate的~Latte~也是我第一杯成功的蒸气奶泡。 其实打蒸气奶泡除了要用对奶类之外, 最重要的还是打奶泡时候的手势。 不同的手势可以打出不同密度,浓度的奶泡, 这些就是所谓的:"奶泡的质感"。



这是第二杯的~Latte~.
可以清楚地看到奶泡的质感有明显的不一样。


我到现在打蒸气奶泡的水准其实还很不稳定。
每一杯打出来的都不一样。还在学习打奶泡的技巧和手势。


这杯是摩卡Mocha, 摩卡和拿铁的分别是在于摩卡其实是咖啡再加上巧克力酱。所以热量也不少哦!
咖啡奶泡上可以撒上一些肉桂粉或者巧克力粉。
由于 我还没买肉桂粉或者巧克力粉,
所以就用巧克力酱来代替。:-)


其实我的咖啡机打出来的蒸气奶泡的质感不会比那些商业的咖啡机打出来的好。因为那些商业的咖啡机的蒸气发泡管是不锈钢做的,而且他们的蒸气孔都是三孔以上的。而我买的咖啡机的蒸气发泡管是塑料做的,也只有一孔。气压也不一样,
所以没办法打出像市场上咖啡馆的水准。
不是说家用型的咖啡机不好,有一些较好较贵的家用型咖啡机的确可以打出媲美商业咖啡机的水准。
只是那些咖啡机的价钱可不是一般的贵噢!~ ( 汗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