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咖啡

我的咖啡旅程刚刚开始。
请大家用一点耐心来包容我对咖啡的无知。
我会用心地对待咖啡。。
因为我对咖啡的期待不只是这样。。。

samkafei

Coffee Time~

Thursday, March 18, 2010

我的第一杯~espresso~



经过了长途跋涉终于把咖啡机运到我现在的住处。
刚刚搬到这里的第一天,当然是给它找个好地方咯。

还好,咖啡机不会太大, 不然还真的容纳不下呢。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熟记操作手册里的细节和要项。

这些小细节和一些要注意的事项还真的不少哦。。

泡咖啡怎么可以少了咖啡对吧?

商家在买咖啡机的时候有送客了500克的咖啡豆给我。

所以咖啡哪方面可以暂时不用烦。

接着就是要超市买一些牛奶。


一说到牛奶, 问题就来了, 市面上的牛奶有很多种类,真的是把我给考倒!

有鲜奶,低脂鲜奶,全脂鲜奶,等等。 到底要买哪一种呢?

我买的5 本咖啡书中并没有提到使用什么奶类。。真头疼!

拨电话给在任职barista 的朋友, 他说什么奶类都可以, 看个人喜好就好。

而我印象中好像是全脂鲜奶所以就买了。


接着就是启动咖啡机的重要时刻, 根据操作手册里的步骤启动了。

销售员说过,由于咖啡机还很新,所以要至少冲泡4 杯以上的espresso 机身才会算稳定。

所以就照着她的话,冲泡了4espresso, 第一杯是没有所谓的咖啡脂(creama,一直到第四杯才看到了金黄色咖啡脂,也就是说我可以开始泡咖啡啦。


商业的咖啡机和我这种家用的咖啡机不一样。

商业的可以在制作espresso的同时也可以打奶泡

而我这种家用式的咖啡机就只能选一样。

根据操作手册,是先打奶泡方可冲泡espresso.

当然还有很多小细节要注意,就好像弄好奶泡后,蓄水箱要加水,

还要让咖啡机的连蓬头释放出一些水出来散散热,

这样抽取出来的咖啡就不会烧焦。

听了是否觉得复杂呢?

其实这个才是乐趣,一点一滴的学习的乐趣。


p/s:家用的咖啡机一天最多可以冲泡20杯而已。


1 comment:

  1. Tips 1 : Take of half of the steam tip nozzle !! It will be easier for you to froth the milk !

    Tips 2 : Try use Farmhouse Fresh Milk … the milk taste sweet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