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咖啡

我的咖啡旅程刚刚开始。
请大家用一点耐心来包容我对咖啡的无知。
我会用心地对待咖啡。。
因为我对咖啡的期待不只是这样。。。

samkafei

Coffee Time~

Friday, March 19, 2010

我的第一杯蒸气奶泡~ (失败作)

打蒸气奶泡不可缺少的工具,
这个是Stainless Steel(不锈钢) 的奶泡壶,也叫做Pitcher.
为什么要用这个不锈钢奶泡壶?
因为不锈钢导热很快,用手就可以轻易的感受到温度,
再加上不锈钢耐热又坚固的特性,因此容易杀菌又容易清洗。
在打奶泡之前奶泡壶都要冷藏过, 用的奶当然也要是冷藏的咯。
因为使用咖啡机,蒸气的压力很强,
在数十秒内就可以保把奶变热了。
然而,牛奶如果太热就会变质哦。
所以在这方面温度要控制得很好。
由于我没有温度计,所以只好靠感觉,
如果奶泡壶热到用手无法握着壶身的时候,我就会停止。
(看书学的,虽然不是很正确,没办法谁叫我没钱买温度计。哈哈)
这个钢杯可不便宜哦,最小号的也要RM42,
其实还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没办法, 刚开始都要被人砍菜头。谁叫自己没有做好准备功夫!
接下来让大家看看我打得蒸气奶泡吧!哈哈。。献丑了!



这杯是第一杯蒸气奶泡,是属于失败之作。 因为这杯蒸气奶泡太过于粗糙也不够均匀。


这是第二杯, 这被也是失败之作。原因是这杯蒸气奶泡即暖绵绵,又轻飘飘。一点奶泡的质感都没有。所以失败!


这是第三杯的蒸气奶泡,咋看之下好像打得还不错,其实这杯也是失败之作啊!原因就是用来打蒸气奶泡的奶已经不新鲜了,冷藏的奶我们是喝不出不新鲜的。但是‘奶’一旦经过加热后就会马上显示出新鲜还是不新鲜。这杯咖啡的奶开始结块了,所以不能喝了。刚开始我也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这是我的一位经营咖啡馆的老板娘告诉我的。还真的很谢谢她和她丈夫和我分享了很多很多关于咖啡的经验。让我从一个不懂咖啡的人,渐渐的爱上了咖啡。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